回首頁

很難想像年營業額數千萬美金的貿易公司董事長,不必出差、開會;卻常受邀至全省世貿中心、進出口公會、大專院校演講,分享他的創新經營貿易公司(賴如川部落格)

弘強貿易除了在台灣設有營運總部之外,在香港、東莞、溫州、惠州設有據點,員工總計100餘人,弘強公司於2002年導入WGTS環貿通,主機設於台北總部,各地資訊直接進入台北主機。賴董事長只要上網就可掌握公司各項資訊,所以賴董事長對這套軟體評語是“簡單,方便,安全,快速,低成本”。

電腦化上線之後,賴董事長運用環貿通特別著重於網路行銷與訂單流程的追蹤; 網路行銷又 可分為SHOWROOM及電子報,弘強開放國外客戶透過密碼進入SHOWROOM除可對各類產品發出詢價單外,讓客戶查詢訂單的出貨情形,這些措施也提昇了客戶對弘強的信賴度。

電子報則是弘強另一項開發市場的利器,賴董事長要求同仁每星期至少發一次產品DM給客戶,以低成本又快速的方式拓展國外市場。

導入訂單流程的追蹤又讓弘強在交期準確性及交貨的品質建立很好的口碑;賴董事長親自訂定公司的SOP作業流程並要求同仁每日早晚進入環貿通回報其工作進度,當訂單的每日進度輸入電腦後,相關人員就可輕易了解跟單狀況及同仁間的各項工作進度,也因此建立無紙化辦公環境。

由於電腦化的成功,熱心公益的賴董事長現在不但不須兩岸奔波,還將多餘出來的時間用於回饋社會,賴董事長期望以他的經驗能協助業界的朋友,解決兩岸間的貿易經營問題,並達成”根留台灣, 立足大陸, 經營全世界”的願景

 

 

 

 

 

   

 

 
著作權聲明異業合作提案聯絡我們 | Copyright (c)2006 Kang Bo System Inform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